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院杨晓刚博士在MOFs基长寿命室温磷光方面取得进展

发布时间:2020-07-30 作者: 点击:[]

近日,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先进功能材料团队杨晓刚博士报道了一种通过金属簇铆定有机配体形成致密堆积的金属-有机框架(MOF)材料。结合晶体结构分析、理论计算以及稳态瞬态分析,发现金属簇对MOF材料的物理化学稳定性及分子轨道分布都有很大影响。所合成的MOF材料室温条件下关闭光照射后,具有明显的人眼可见的绿色长寿命室温磷光(1所示)。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美国化学会知名期刊Inorganic Chemistry》上(影响因子4.85,中科院分区SCI二区)。

1. 六核锌簇基MOF发射光谱、磷光衰减曲线及周期性密度泛函理论计算。

这项工作不仅提供了一种在MOF中通过金属簇诱导H-聚集体来增强室温磷光发射的策略,而且还为这类材料在光电领域的应用开辟了一条有效的途径。

该工作以洛阳师范学院为第一单位,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全文链接:https://dx.doi.org/10.1021/acs.inorgchem.0c01415


上一条:我院获得5项2021年度河南省高校重点科研项目立项 下一条:科学网报道我院青年教师杨晓刚的最新科研成果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