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劳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作者: 点击:[]

2021116日上午8点半至10点,化学化工学院2020级和2021级学生在成均楼前、后两侧的道路上清扫银杏树落叶,紧张有序地展开本学期劳动教育活动。

该活动项目主题为银杏叶中黄酮类化合物的提取及含量分析,由我院王晔老师指导。具有活化石美称的银杏树是一种药用价值极高的植物,其中银杏叶中的主要有效成分为黄酮类化合物和萜内酯,有很高的药用和经济价值。清扫收集来的银杏叶,通过分拣、晾晒、烘干、粉碎、有机溶剂浸取、抽滤、精制及含量分析等工序,来获取其中的黄酮类化合物,以备后期实验使用。接下来将以分组来开展后续的实验工序。

      通过此次结合学科专业开展的公益性、服务性劳动实践活动,既可以增强劳动意识,积累劳动经验,又可以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实现知行合一;通过实验设计过程,既可以感受科研工作严谨的作风,又可以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提高查阅文献、独立思考、交流合作的能力。



上一条:我院顺利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