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SCIENTIFIC RESEARCH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化学化工学院第四届化工原理大赛 暨第五届中南赛区化工原理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 点击:[]

为推动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同时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计划于2022年7月份在湖南大学举办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南赛区选拔赛、8月份在四川大学举办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决赛。为了提升我院学生专业学习积极性,加强学生应用化工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我院学生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化学化工学院特举办第四届化工原理大赛暨第五届中南赛区化工原理大赛选拔赛。

一、竞赛内容

本届化工原理大赛的赛题范围包括化工原理理论和化工单元远程实操两部分内容。

(1)化工原理理论:线下闭卷测试,由每个队员独立完成。考试时长120分钟,满分100分。考试范围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传热及设备、传质过程基础、蒸馏、吸收、干燥、气液传质分离设备等。理论测试设置两轮测试,第一轮计划于2022年4月30日上午9:00-11:00举行;第二轮计划于6月5日上午9:00-11:00举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化工单元远程实操:线上测试,考试内容为吸收与解吸实验、精馏实验和流体流动综合实验。该环节为加试环节,根据前两轮测试结果。选取综合成绩在前9名的学生进入该测试环节,由参赛选手随机抽选一个实验项目进行远程操控,具体测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二、报名要求

参赛对象: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全体学生

报名方式:QQ扫描下方二维码实名入群(群号:978150801)即视为报名成功。如有任何问题,可随时到化学楼313西找刘贵龙老师咨询。





三、参赛选手选拔办法

学院将组织三轮选拔赛,第一、二轮选拔赛以化工原理理论考试为主,根据考试成绩排名初步确定第三轮选拔赛参赛人选;第三轮选拔赛以化工原理实验为主,根据前三轮选拔赛成绩确定参加全国化工原理大赛的最终人选。

四、奖项设置

本次化工原理大赛设置特等奖三名,一等奖六名,三等奖九名,优秀奖若干。比赛结束后,学院为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学生可依据本竞赛证书获得培养方案中规定的“专业技能训练与专业竞赛”学分2分。

化学化工学院

 2022年4月12日


上一条:就业协议书遗失声明 下一条:2022年化学化工学院科研绩效经费支出方案公示表-2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