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ALUMNI INTERVIEWS

你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成功属于准备充分的人--王春蕾

发布时间:2017-09-20 作者: 点击:[]



王春蕾,女,1983年1月生,河南省濮阳市人,中共党员,现任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讲师。

2003年9月考入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入学后,我便树立了考研的目标。在平时的学习中,我就开始为考研时刻准备着,我特别注重课堂授课环节,把老师授课的重难点全部搞清楚,课后立即完成老师布置的习题,做到所学知识点的融会贯通。本科期间专业课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其实最关键因素在于我特别注重课堂听讲环节和课后习题练习环节,从不拖拉作业,很多同学都没把握好这两点。在老师的培养和教育下,本科阶段曾荣获 “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实习生”、“校优秀学习奖”、“校三好学生标兵”、 “校三好学生”、“校奖学金”等多表彰。在母校及学院老师的指导和教育下,2007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考取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精细化学品专业研究生,获得公费硕博连读资格。母校的培养、教育、以及本科阶段扎实的专业课基础和认真学习的态度便都成为我在博士求学和工作生涯中取得每一次成功的前提。

2007年9月考入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开始研究生学习生涯。秉承洛师人“厚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入校以后,把所有的精力全部投入到科学研究中,整天泡在实验室,经过5年的努力,多次获得吉林大学研究生优秀奖学金,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授权专利1项,于2012年6月顺利博士毕业,取得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精细化学品化学专业博士学位。

2012年6月博士毕业后,进入武汉轻工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任教,为了站稳三尺讲台,利用业余时间,苦心钻研教学。此外,积极开展实验研究,指导本科生开展实验研究。主要研究方向:①高压静电纺丝法制备有机/无机杂化材料及催化性能研究;②磁性载药蛋白质微胶囊、中空纳米球制备及其靶向控释性能研究;③ 阻燃性可发泡聚苯乙烯节能保温材料的合成及工业应用。入职三年来,主持湖北省教育厅项目1项(经费2万元)、主持校企合作项目(经费5万元)、排名第二参与校企合作项目(经费10万元);排名第三参与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经费50万元)、排名第三完成湖北省科技成果鉴定1项(国际先进水平)、排名第三获得吉林省发明创造大赛优秀奖;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申请发明专利4项。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秉承洛师人“厚德博学、励志笃行”的校训,坚信“成功属于准备充分的人”的信念,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成长,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上一条:博学笃行 追梦不息--邹有全 下一条:敬业奉献为人师表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韩杰

关闭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编:47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