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河洛学院(老挝分校)及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7:20

10月13日,我校在A1-217会议室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河洛学院(老挝分校)及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揭牌仪式。校长梁留科,老挝沙耶武里省省委委员、汉澜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西潘•占塔佩出席会议,老挝沙耶武里省教育厅研究员、汉澜管理学院院务长荷西韩,沙耶武里省教育体育厅、汉澜管理学院相关领导,我校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及首届河洛学院(老挝分校)部分学生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副校长赵海彦主持。

梁留科在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目前全球疫情尚未停息,两校采取线上揭牌这一特别形式更具特殊纪念意义。长期以来,洛阳师范学院始终坚持开放办学方针,把河洛文化传承和国际推广作为最鲜明的办学特色之一。河洛学院(老挝分校)项目是继河洛学院(马来西亚分校)之后,我校获批的第二个境外办学项目。老挝分校将秉承“融合创新,服务当地”办学理念,依托我校河南省汉语国际推广河洛文化基地,创新“汉语+”教育模式,培养两国教育经贸全面合作所需人才,实现可持续、有特色的高质量发展。相信在中老两国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两校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一定能把河洛学院(老挝分校)、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打造成国际教育合作、文化交流的靓丽名片!

西潘•占塔佩表示,此次揭牌,是对老中两国建交60周年的献礼。河洛学院(老挝分校)顺利落地并圆满完成招生计划,充分说明了老挝学生对中文的热爱和对中国的向往,把中文学习作为提升未来竞争力、实现自身前途梦想的重要助力。汉澜管理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洛阳师范学院的支持,河洛学院(老挝分校)作为全老挝第一个对外合作办学项目,在洛阳师范学院指导下和汉澜管理学院积极配合下,一定能够建设好、发展好,成为受学生青睐、受家长欢迎的靓丽品牌,助推老挝教育事业不断进步。

梁留科、西潘•占塔佩在中老两地同时为“洛阳师范学院河洛学院(老挝分校)”揭牌;西潘•占塔佩为“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