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件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文件 >> 正文

    关于“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07 00:00:00   浏览:

    洛师工〔2018〕14号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

    职工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家庭宾馆经营能力提升培训方案

    按照国家和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统一部署,学校工会决定在工会系统开展“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经广泛调查和认真研究,决定对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家庭宾馆经营能力进行整体提升专题培训。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学校人才和智力优势,组织学校工会干部和专家学者,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贡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河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原更加出彩,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二、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专题培训和环境设计,提高家庭宾馆一线经营服务人员业务素养和专业技能,美化家庭宾馆环境,提高家庭宾馆文化品位,提升杨树底村家庭宾馆营销理念和经营能力,提高家庭宾馆的影响力和吸引力;为学校教职工施展才干、建功立业、服务社会搭建平台; 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助力脱贫攻坚、农村经济繁荣和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三、活动内容

    对杨树底村家庭宾馆进行开发指导与实训、乡村旅游服务规范与礼仪技能培训、乡村食宿接待运营与管理技能培训、食品安全与卫生知识培训;家庭宾馆环艺设计、环境美化、文化品位提升。(见附件一)

    四、时间安排

    4-5月:落实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部署,开展调查研究,确定服务项目,制定活动方案;

    6-10月:组成志愿服务分队,开展职工志愿服务活动;

    11月底:总结活动情况,并上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

    12月初:总结表彰。

    五、活动组织

    组建服务队伍。学校工会分别组织家庭宾馆经营培训和环境美化2个服务分队。每个服务分队由7-10名志愿服务者和1-2名工会干部组成,以自愿参加为原则,选派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过硬的志愿服务者开展专业志愿服务。积极倡议符合条件的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参加。

    提供服务保障。学校工会利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下拨的3万元专项经费,为志愿服活动提供经费支持。开支范围按照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规定执行,专款专用。超出3万元部分由学校工会承担。

    六、工作要求

    (一) 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学校工会成立“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学校工会领导担任,副组长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工会副主席、驻村第一书记以及相关人员组成,负责整体活动的组织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培训组和环境美化组,办公室主任由工会副主席兼任,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工作(见附件二)。

    (二)提高认识,细化方案。学校工会和驻村第一书记、志愿者服务队要充分认识活动的重要意义,根据统一要求,整合各方资源,细化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特别重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安全保障,建立安全责任制,做好危机预案,确保活动顺利、人员安全。

    (三)加强宣传,弘扬先进。加强对志愿者服务队的思想政治、作风以及安全教育培训;及时为参与活动的志愿服务人员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上建立志愿服务档案 ( www.ch i navo l un t e e r.cn),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学校工会将根据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积极宣传报道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创新做法、取得的成效和涌现的先进事迹、先进典型;及时总结活动开展情况,推广典型经验,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通过适当方式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

    (四)严格要求,遵规守纪。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要真正回应职工群众的需求;要严格遵守 《志愿服务条例》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保证志愿服务活动的义务性,不给所到基层增加负担;要加强过程管理,切实做好服务对接、后勤保障、工作预案等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年4月16日

    附件1

    一、活动内容

    (一)培训安排

    时 间

    专题课程

    主讲人

    单位、职务




    7月9日

    栾川农家宾馆十个一标准解读

    胡建武

    栾川县旅工委副主任




    7月13日

    客房技能操作

    毛峰

    洛阳师范学院国土旅游学院副教授




    7月20日

    客户交流与经营技巧

    殷华华

    洛阳师范学院国土旅游学院教师





    乡村旅游服务礼仪

    张萌

    洛阳师范学院国土旅游学院副教授


    7月23日

    乡村旅游电子商务

    韩学伟

    洛阳师范学院国土旅游学院教师




    (二)环艺设计

    1.因地制宜,对家庭宾馆内外环境进行美化设计,彰显各自特色。

    2.结合实际,逐步对家庭宾馆室内进行文化品位提升。

    附件2

    “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

    助力脱贫攻坚职工志愿服务活动领导小组

    成员名单

    组 长:张运礼

    副组长:陈立新 蔡建朋 张卫国

    成 员:张新芳 宋宜林 刘振中 吕 鹏 曹 凡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培训组和环境美化组。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8年5月5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确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立项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印发《洛阳师范学院工会财务报销实施细则》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