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文件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文件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做好2015年度工运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22 00:00:00   浏览:

    洛师工〔2015〕19号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做好2015年度工运理论研究工作的

    通 知

    各分工会:

    日前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下发了《关于做好2015年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豫教工〔2015〕27号)(见附件),为提高我校工运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水平,把握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常态、新挑战,实现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校工会研究提出如下落实意见:

    一、调研报告和论文

    各分工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至少上报1篇论文或调研报告,其选题、篇幅、作者人数、格式以及提交数量要符合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要求。

    调研报告和论文采用“初审终评”办法。各分会首先提交调研报告和论文的提纲,待审核通过后再进行调研和撰写,最后根据调研报告和论文的数量、质量进行评比、表彰,并推荐2篇优秀调研报告或论文至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初审截止时间为2015年11月1日;调研报告和论文截止时间为12月1日,上报调研报告和论文时将电子版发送至工会邮箱gonghui@lynu.edu.cn

    二、重要课题

    重点课题申报采用“定点+择优”的办法。学校工会根据整体研究力量,委托两个研究团队负责两个调查研究项目的申报,从调研报告和论文初审中筛选两个项目参加理论研究项目申报。学校工会将组织力量,提供条件,支持重点课题的研究,努力使本年度工运理论研究有新突破。课题申报截止日期为2015年11月1日;成果提交截止日期为2016年2月10日。

    三、相关要求

    1、各分工会主席作为工运理论研究的责任人,要落实工作责任,注意邀请、吸收党政干部、专职教师、特别是高职称、高学历学者的参与,使研究成果体现所在分工会研究水平。

    2、研究人员要按照“深入基层、核实情况、找准问题、提出对策”的要求,切实加强对工会工作全局性、战略性、关键性问题的调查研究与理性思考。

    3、各分工会对研究成果要严把质量关,注意文章的真实性,严禁编造和抄袭。上报课题和论文打印费可从分工会经费列支。

    4、对通过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评审的课题,校工会给予适当配套经费支持。未通过评审的课题,完成后随学校调研报告和论文评奖。

    5、此次工运理论研究情况将作为评选2015年度优秀分工会的条件之一。

    附件:《关于做好2015年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的通知》(豫教工〔2015〕27号)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5年9月21日

    附 件

    关于做好2015年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的通 知

    各省辖市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各省直管县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各高等院校工会:

    调查与理论研究是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充分发挥工运理论研究在工作创新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现将2015年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工作安排如下:

    一、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参考课题

    根据当前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重点工作和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拟定了如下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参考课题:

    (一)调查研究课题

    1.中小学教师在人事制度改革、绩效工资制度改革等深化改革中的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存在问题及原因分析、解决途径的调研;

    2.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探索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特点和规律的调研;

    3.老少边穷地区教师工作、生活情况和学校工会发挥作用情况的调研;

    4.高校职工之家建设或劳模工作室创建工作经验及存在问题、解决办法的调研;

    5.民办学校、民营医院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的经验、困难及建议的调研;

    6.加强民办非企业单位工会组建工作以及县以下区域(行业)基层工会联合会建设的调研;

    7.基层工会在组织非在编职工(包括农民工、合同制职工、劳务派遣工等)入会工作中的经验、困难和建议的调研。

    (二)理论研究课题

    1.新形势下推进“六有”基层工会建设,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的有效措施;

    2.推进工会工作法制化建设,更好地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研究;

    3.教科文卫体系统职工维权特点,加强和创新维权工作,构建维权机制的研究;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对推动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创新和发展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作用研究;

    5.新常态下职工思想状况、职工最关注的问题和愿望;

    6.鼓励农民工、劳务派遣工积极参与到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经验及问题研究;

    7.深化民主管理工作,推进校(院、团、所)务公开,进一步提升民主管理的参与度和实效性研究。

    请各单位参考以上课题确定今年的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重点课题,调研报告和论文题目自拟。

    二、重要课题申报

    各单位根据以上参考课题或自行拟定的有普遍意义的课题,可以申报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15年重要课题,申报时须填写《2015年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表》,于11月15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hnsjkwwtgh@126.com,对通过评审的课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予以立项,并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

    各立项课题要形成调研报告或论文,并于2月15日前完成,到期未完成的课题自行终止。

    三、调研报告和论文报送要求

    除承担省教科文卫体工会重要课题外,各单位应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撰写出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调研报告和论文,并按要求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报送。报送要求如下:

    1.每个省辖市限报3篇以内(本级和基层,本级至少1篇),每个直管县限报1篇,每个高校限报2篇以内,每篇论文作者不超过2人。

    2.调查报告和论文篇幅不宜过长,论文字数控制在5000字以内,调研报告字数控制在8000字以内。

    3.报送文章首页请标明“调查报告”或“论文”,排版格式一律使用A4型版面骑马订;按照标题、单位名称、正文顺序排文。标题使用2号华文中宋字体加粗,正文使用3号仿宋体排版,参考文献用小4号宋体,文章尾需注明执笔人、工作单位、形成时间、详细地址、邮编、主要联系人及联系电话,用小4号宋体。

    4.调研报告或论文一式10份,于12月10日前寄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并同时将调研报告、论文电子版及汇总表发送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电子邮箱:hnsjkwwtgh@126.com。

    四、评比表彰办法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将组织评委对重要课题研究成果和调研报告、论文分别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予以奖励,并向省总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推荐。

    附件:1.2015年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表

    2.调研报告和论文汇总表

    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委员会

    2015年8月24日

    附件 1

    2015年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调查研究

    和理论研究课题申报表

    课题

    名称

    课题申报单位

    课题申报

    负责人

    姓 名

    职务

    联系

    电话

    电子邮件

    手机

    姓 名

    工作单位及职务

    课题大纲(课题概述、主要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前期基础、预期成果等,可附页)

    工作进度安排 :

    课题申报人所在单位工会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批准立项评审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附件2

    调查研究和理论研究论文汇总表

    题 目

    作 者

    单 位


    上一条:洛阳师范学院关于第三届“双代会”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和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人选的报告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关于表彰师德先进个人的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