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工作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女工工作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18年女职工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8-04-08 00:00:00   浏览:

    洛师工〔2018〕6号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关于印发《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18年

    女职工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分工会、各部门:

    现将《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2018年女职工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年4月3日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8年女职工工作要点

    2018年女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联系和服务广大女职工为根本,认真落实上级工会及女职工委员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积极实施女职工素质提升、建功立业工程,依法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努力为女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为实现学校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力量。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做好女职工思想引领工作

    1.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着力加强女职工干部队伍建设。以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女职工队伍为目标,定期召开女工委员例会进行学习、培训和交流,加强工作研讨,全面提升女职工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专业技能素质,不断提高女工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提升基层女工组织依法履职的能力。

    二、开展建功立业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3. 开展巾帼建功主题实践行动。配合有关部门,积极组织女职工参加师德演讲比赛、教学技能竞赛等各项活动,促使女职工热爱自己的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放光结彩;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通过评选表彰“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等活动,大力宣传优秀女职工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4. 利用成均学堂,开设“女性沙龙“,定期举办读书交流分享会,在全校女职工中开展“分享悦读乐趣、携手美丽人生”读书活动,引导女职工注重理论与业务并重,文化与修养互融,促进女职工素质的整体提升。

    5. 通过征文、写家书等形式,引导女职工履行好家庭责任,建立和谐家庭关系,创建美好幸福家庭,引导女职工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忠厚传家,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三、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6. 深入研究新时代女职工队伍发生的新情况新变化,关注女职工在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新困难、新问题,帮助女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做好有关法规政策的学习宣传贯彻,依法维护好“全面二孩”环境下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7. 做好女职工的帮扶工作。完善困难女职工档案,特别关注单亲困难女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把困难女职工及其子女纳入工会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活动的救助范围。

    四、了解新形势下女职工诉求,进一步做实做细服务女职工工作

    8. 针对部分女职工心理压力大、身体亚健康的现状,利用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健康讲座、茶艺培训、形象设计、职场礼仪等各种活动,为女职工陶冶情操、提升素质搭建平台,努力增强女职工的幸福指数。

    9. 开展婚恋关爱活动。深入推进互联网+职工婚恋交友服务工作,以豫工惠婚恋APP为抓手,及时上传单身女职工信息,为本校单身女职工婚恋交友搭建平台;联合洛阳市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通过QQ群、举办单身联谊会等形式,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与沟通的平台,为单身女职工组建幸福家庭牵线搭桥、创造条件。

    10.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利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等各种节日开展主题鲜明、感召力强、贴近生活、寓教于乐的文体活动,活跃女职工的文化生活;组织女职工参加气排球、羽毛球、乒乓球比赛等群众性的文体活动,营造生动活泼、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组建女职工合唱团,通过演唱经典名曲,提升女职工艺术素养,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洛阳师范学院工会办公室 2018年4月3日印发


    上一条:关于评选2017年度“巾帼建功先进个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8年“三八”妇女节活动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