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1:03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身学校教育事业发展。510日,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化学化工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赴洛阳市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观摩学习,共同回望文明,感受最早中国。

博物馆门前,全体党员同志在鲜红的党旗前合影,在“最早中国”的见证下进一步凝心铸魂,坚定党建引领的信念。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通过短短两个小时的参观见学,从“茫茫禹迹,九州攸同”到“夷夏东西,夏道兴衰”,从地下文物地上文献,使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到第一王朝和赫赫夏都两个展厅陈列展品的发展脉络和历史意义,学习了夏代历史、二里头遗址考古成果、夏文化探索历程、夏商周断代工程和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研究成果,同时油然而生对中华文明的骄傲之情、对黄河文化及河洛文化的敬爱之心。

致敬历史,面向未来。通过本次实地参观学习,大家更加深切感受到文物所承载的灿烂文明、传承的历史文化和维系的民族精神,更加深刻领悟到中华文明的演进历程,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增强了作为一名河洛儿女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进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而团结奋斗。



上一篇: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下一篇: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