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09:49     浏览量:

5月11日下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在成均楼A213办公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并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活动党支部书记郭辉主持会议并作了开班动员,发展规划处全体人员参加。

郭辉指出,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是学校党委明确的主题教育重要工作安排,是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发展规划处拟利用每周四支部学习时间,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每月集中学习不少于两次,每次时间不少于两个小时。

郭辉强调,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一要心无旁骛、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思想根基,真正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坐下来静心学习,扎扎实实研读主题教育重点学习书目要结合工作实际,加深认识理解,在深化、内化、转化上持续下功夫,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二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坚定不移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重要论述、重要指示中找思路、找启迪、找答案,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端正学习态度,确保“虚功实做”,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潜心学习、认真钻研,全面系统地学习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做到融会贯通;要学习领会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做到读其言更明其意、信其理更行其道,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不断提升工作实效三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到的知识、增长的见识、获得的启示转化为狠抓落实、创造性执行的实际行动,真正做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通过这次读书班,进一步紧扣原著全面学围绕原文仔细学,结合实际深入学,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融合起来一体推进。

经过第一期主题教育读书班的集中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这一次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的难得机会,要以此次读书班为契机,力求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推动“学思想”入脑入心,“强党性”走深走实,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篇:副校长赵海彦为分管部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下一篇: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和化学化工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