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手拉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11:26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机关党支部与学院党支部结对共建要求,618日下午,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和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赴巩义市新中镇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百年辉煌路,奋进新征程”——支部“手拉手”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光辉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前,全体党员在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岸英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随后,大家深入十余个展室,通过馆内图文资料、实物呈现、专人讲解等方式,详细了解了“皮徐支队”组建豫西抗日根据地的历程、战绩和“中原突围”等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当看到馆内大量历史照片和革命先辈们曾用过的作战武器及日常生活用品后,大家深深被革命前辈们艰苦奋斗、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所感动,被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英雄壮举所震撼,深切感受到他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和国家富强,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最后,站在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前的广场上,教育科学学院党委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炳政为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题为《以史明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微党课。



通过此次支部“手拉手”活动,同志们被豫西抗日根据地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所震撼,经历了一次思想洗礼,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传承发扬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的精神,从党史中汲取精神滋养,汲取前进力量,主动作为,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学校召开章程修订专题研讨会 下一篇:省本科高校综合实力提升项目绩效评价小组莅校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