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赴偃师市府店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1:42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29日上午,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联合产业研究院党支部和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偃师市府店镇杨窑村)和西口孜抗日保卫战三里沟战场遗址开展“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同志们筑牢信仰之基,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中补足精神之钙,在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中砥砺初心使命。

在革命老区杨窑村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认真观看文字资料、历史图片以及革命前辈使用过的物件,通过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详细了解了皮定钧司令员带领偃南山区人民建立革命根据地,开展抗日游击斗争的光辉事迹,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人民幸福而进行的艰苦奋斗和红色故地的时代变迁。

随后,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刘岸英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紧握右拳,庄严宣誓,追忆初心,反思使命,表达了坚定的决心。产业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袁克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党章》部分内容,重点学习了“党员的义务”,并强调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共产党员必须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履行党员应尽的义务。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党支部侯玉杰同志分享了参加今天学习活动的感悟。接下来,机关党委书记秦西京同志紧紧围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为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生动形象、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微党课。

最后,大家来到西口孜抗日保卫战三里沟战场遗址,老支书王长军以自身最深刻的记忆讲述了当年战斗的惨烈和我西口孜军民的英勇壮举,带领党员同志们回顾了那段抗战历史,其真实生动的描述让党员同志们对在这片土地上的真实抗战故事有了更深一层的认知。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刻以优秀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楷模,在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地方高水平师范大学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当好先锋表率,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献礼。


八路军豫西抗日独立支队队部旧址纪念馆


重温入党誓词




上一篇:发展研究院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篇:发展研究院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参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