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文章

发展研究院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7:22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1024日下午,发展研究院联合教学评估与质量监控中心(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到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在老支部书记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参观了梁家祠堂内当年地下党员在此开展活动的事迹展板,重温了1930年到建国时期发生在此的抗战故事,听老支部书记讲述了村党支部对该旧址从建筑保护、资料收集、党史教育基地建设及未来规划等所作的介绍。中共豫西特委梁村旧址纪念馆位于诸葛镇梁村梁家祠堂,这里曾是中共豫西特委(后改为中共豫西省委)、中共洛阳中心县委所在地,是《前锋报》报社——魁星阁的旧址,同时也是我党指挥豫西群众抗战的心脏。抗战时期,涌现出了梁同立、梁济生等一批追求真理的革命战士,在我党指挥豫西地区群众开展保家卫国斗争中发挥了关键性作用。2001年,中共豫西特委旧址梁家祠堂建成了中共豫西特委纪念馆。

面对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抗战时期共产党人无私奉献、为党为国的革命情怀,实实在在地接受了一次生动、真实、深刻的革命精神再教育。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发展研究院党支部赴偃师市府店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学校召开2019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与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