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工系师生参加2024年洛阳市社工宣传周暨“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主题活动
2024-03-18 16:19  

为增进社会工作在社区美好生活建设中专业化发展的认知,将理论运用于实践,3月17日,我院社工系师生参加洛阳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修文坊邻里中心承办的2024年洛阳市社工宣传周暨“汇聚社工力量 服务美好生活”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社工系老师石玉娟带队。

本次主题活动以文艺汇演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修文坊社区居民们丰富的业余生活,通过摊位展演向居民们宣传了各街道和各社区社工们的服务项目、优秀工作者感人事迹和卓越成果,我院师生对社工服务理念、社工救助方法及社会工作专业在社区美好生活创建中的作用与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院师生积极与爱心商家、企业进行沟通学习,利用摊位向居民们宣传社会工作专业的优势,加强与各社工机构的交流与合作。最后,在社工机构发展与建设座谈会中,各社工机构代表从自身的经验出发向同学们分享机构内成功的案例、困难以及挑战、共享机构资源,针对我院同学们对专业发展的困惑以及未来建设提出建议。

此次活动提升了我院师生们对于社区服务中社会工作专业化建设和发展的认识,使学生们对社会工作者的专业角色定位更加清晰,同时拓展了学生的视野,大家纷纷表示收益颇丰。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