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法学:非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爱国进取、创新思辨、德才兼备,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依法执政、科学立法、依法行政、公正司法、高效高质量法律服务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熟悉和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法治人才。

主要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中国法律史、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商法、证据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社会工作:非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社会工作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以及社会团体、福利机构、企事业单位等部门和领域从事社会工作服务、志愿服务、社区发展与管理和社会调查与政策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社会学概论、社会工作概论、西方社会学理论、社区工作、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会统计学、社会工作行政、社会福利思想、社会政策、社会保障概论、社会心理学、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工作理论、社会工作实务、社会研究方法。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行政管理(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方向): 非师范类本科专业  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实施以“行政管理为底色”、以“公共文化为特色”培养模式,主要培养充满家国情怀,掌握扎实的行政管理专业理论和实践技能,熟悉现代公共文化服务理论、政策法规与发展动态,具备较强社会调研和实务操作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特别是文化行业从事实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政治学原理、社会学概论、经济学原理、行政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公共经济学、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组织学、电子政务、社会研究方法、国家公务员制度、现代公共文化服务概论、公共文化政策与法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开发等。

授予学位: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