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教育科研 > 正文
河洛音乐文化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音乐学院举行

 

 

5月23日上午,河洛音乐文化研究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音乐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教授、科研处处长刘恒教授出席本次活动,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郎晓林、院长郭天顺、副院长王建朝、河洛音乐文化研究院院长王秀萍及我院师生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我校科研处处长刘恒教授主持。



活动仪式现场,王秀萍详细介绍了河洛音乐文化研究院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密结合河洛地域音乐文化资源的特色优势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学术交流和大学生校内外艺术实践活动,并通过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促进河洛传统音乐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为学校河洛文化特色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宋文献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河洛音乐文化研究院的成立是为了进一步深化和加强对河洛文化分支学科的研究,更好地传承发展河洛音乐文化的精髓和优良传统。针对研究院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尽快开展研究工作,确保研究院各项工作能尽快步入正轨;二是要尽快组建一支研究队伍,凝练学术研究方向,定期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三是要发扬甘坐冷板凳的精神,脚踏实地、潜心研究,争取早日产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随后,宋文献和刘恒共同为研究院揭牌。



本次揭牌仪式受到了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我院将以研究院的成立为契机,充分调动和整合多方资源力量,尽快建立研究团队,积极开展研究工作,为学院河洛音乐文化研究工作的深入开展贡献力量。(文/图 阮梦蝶 孔令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