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教育教学 > 正文
【河洛大讲堂】历史文化学院吴涛教授应邀作《赓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近日,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3年第十期河洛大讲堂在逸夫教学楼5号楼102报告厅举行。我校历史文化学院吴涛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赓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的精彩讲座。

吴涛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自信自强的有关重要论述展开,从“延续历史文脉”“传统中华文明的精神内涵”“梳理历史进程、铸就民族灵魂”“融会贯通、传承创新”等四个方面深入讲述了河洛文化的根源性、中华文化的精神风貌、五都荟洛所体现的历史文化信息以及河洛文化与丝绸之路的历史渊源等内容。他指出,传承弘扬河洛文化对坚定文化自信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呼吁同学们要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河洛文化内涵,对中华文明之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推动我校大学生更好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起到了促进作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