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教育教学 > 正文
【河洛大讲堂】新闻与传播学院安锋老师应邀做《洛阳,最早的中国》专题讲座

 

近日,由公共艺术与劳动教育中心、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2023年第九期河洛大讲堂在逸夫教学楼5号楼102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正处级组织员、河洛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安锋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洛阳,最早的中国》的精彩讲座。

安锋围绕“根在河洛”的四个铁证——“两河”“三哲”“五都”“百姓”展开论述,以著名诗人杜甫为切入点,详细解读了“两河”地区的地理特征和历史背景,揭示了它们在中国文明形成过程中的重要地位,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带领同学们走进历史云烟中的洛阳,深入了解“最早中国”的基本内涵。他指出,洛阳的两河是中华文化的源头之一,同学们要更好地认识中华文明的根与流,应始终坚持对洛阳文化的不断探索。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对“最早中国”这个概念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了解洛阳的历史文化根源及其深厚的历史印迹,为学习研究河洛文化,探寻城市文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