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美育聚焦 > 教育教学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学生个人钢琴音乐会

 

4月23日晚,音乐学院学生李天禄同学在音乐厅举办了“音你而在”个人钢琴音乐会,用动听的旋律讴歌伟大祖国,时长近两个小时的音乐会为在场观众及网络直播前的听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巴赫《十二平均律钢琴曲集》No.9-BWV854前奏曲和赋格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清晰的和声性音乐,形成了自由、流动的线条感,前奏曲与赋格之间形成对比但又相互补充,使其结构均衡而富有逻辑性。《肖邦夜曲第一首Op.9-No.1》婉转悠扬的旋律,抒情质朴而又张力十足。中国艺术歌曲《思乡》声乐伴奏与歌者演唱之间默契十足,现场音响宛如天籁。《李斯特超级钢琴技术练习曲之四-马捷帕》通过紧张激烈的旋律、威武刚强的节奏、缜密严谨的织体等音乐语言展现了作品的英雄性色彩。最后,音乐会在《黄河钢琴协奏曲》中落下了帷幕。

音乐会结束后,李天禄表示,音乐学院的支持、指导教师雷蒙及家人对他的鼓励是演出成功的关键,并对特邀嘉宾以及音乐会台前幕后工作者的配合表达感谢。

此次钢琴音乐会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也是音乐学院美育教育的一次有益尝试,让美育走出教室,走向校园,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文/图 高梦波 姬智 邢恩祈 孔令超)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