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发展规划 > 正文
洛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育2018年度发展规划

 

1.完成2017年洛阳师范学院年度艺术教育质量报告,根据学校年度计划要点和艺术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制定2018年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的整体工作计划。

2.按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教体艺厅〔2006〕3号文件)要求,开齐开足文件规定的艺术导论、影视鉴赏等8门限定选修课之外,结合地域特色,增设艺术类实践课程2~3门,并将部分学生艺术实践活动实现课程化教学模式。

3.组织承担公共艺术类课程教师开展教学研讨会,保证公共艺术教育课堂质量及育人效果,鼓励专业艺术教师辅导艺术类实践社团开展活动,以增强学生艺术素养。

4.按照《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教体艺厅〔2006〕3号文件)要求做好公共艺术教育课程安排和计划,开齐开足文件规定的8门限定性艺术类选修课程。

5.组织承担公共艺术类课程教师开展教学研讨会,鼓励教师开展相关的教学研讨及课程申报,积极开展公共艺术教育网络在线课程的开发等。

6.加快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建设,配备良好设备,给学生提供欣赏艺术的高雅环境。

7.统筹安排本年度的校园内、外艺术实践活动,组织好龙门诗会、社团文化月、校园歌手大赛等校内实践活动,提升学生审美能力,营造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同时组织好学生参加一年一度的洛阳牡丹艺术节开幕式等校外演出,以提高学生艺术素养和自信心以及学校公共艺术教育知名度。

8.统筹安排全校师生参加各类艺术竞赛,尤其是组织好学生参加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和第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争取取得好成绩。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