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正文
关于我们

 

洛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是负责学校公共艺术(限选、公共选修)课程教学,积极开展校园文化艺术活动,组织协调学校相关单位参加教育行政管理部门举办的艺术类展演和竞赛,争取教育教学和艺术活动的社会资源,开展公共艺术理论研究的机构。

洛阳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根据教育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方案》的文件精神,已面向全校学生开设《艺术导论》《音乐鉴赏》《美术鉴赏》《影视鉴赏》《戏剧鉴赏》《舞蹈鉴赏》《书法鉴赏》《戏曲鉴赏》八门限定性选修课程,以及地方特色课程《河洛剪纸艺术》《地方戏曲研习》和技能实践类课程《中国画基础》《合唱训练》《插花艺术》《书法基础》《中国茶文化与茶艺》等公共艺术课程。中心以加强学生的美育教学、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核心,充分发挥自身应有的作用和功能,目前还开办有“河洛大讲堂”“博雅讲堂”“博雅艺术沙龙”“博雅手工作坊”等系列校内活动,策划组织高质量、高水平的节目参加大学生艺术展演等校外活动,并开展相关艺术学科的理论研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