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2022届教育硕士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的通知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1-12-08 11:30:51 |  访问量: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我校定于本学期期末对2022届教育硕士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2018级“硕师计划”研究生(注意排查延期和休学的学生)

二、考核时间

考核具体时间由各培养学院安排,最迟于110号之前完成。未按时完成中期考核的研究生,其论文答辩申请将推迟1年受理,并取消其评优资格。因特殊原因需要延期中期考核,应提前向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提出书面申请,申请延期的时间不超过4周。经批准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中期考核者可按期受理其论文答辩申请,但没有资格参加评优。

三、考核内容

政治思想、课程学习、教育实践、科研工作能力及表现、学位论文研究工作进展、健康状况等,重点考核论文开题以来的工作进展。

四、考核方法

1.由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组织,统一安排本部门研究生的中期考核工作,以增强考核的可比性,提高效率。

2.中期考核小组由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或相当职称)的35名专家组成,考核小组组长由培养学院领导或知名专家担任,研究生导师本人不计在该研究生考核小组成员之内。

3.研究生应在导师和研究生培养指导小组的指导下,认真准备中期考核,填写《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

4.研究生向考核小组汇报政治思想、课程学习和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简述立题意义与依据、实施方案,重点汇报论文开题以来的工作进展,目前遇到的问题及拟采用的解决方法、后续工作计划、预期结果。

5.考核小组专家提问,对该研究课题的文献进展掌握情况、知识面、思维判断能力、应答能力等进行考察,学生进行答辩。

6.学生退场后,考核小组在对学生的选题、科研能力和论文进展情况进行评议,研究生导师介绍学生情况并发表意见,然后针对《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中的测评项目进行无记名打分,统计评分结果,填写考核结果、考核评语及评定意见。

7.因疫情原因,考核方式采取线上或者线下均可式。

  五、考核结果处理

对中期考核总评不合格的研究生,考核小组可以建议重新考核或者延期毕业,提出书面意见,并报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重新考核的研究生可在二个月后再次进行考核,如第二次中期考核仍不合格,按退学处理。

  六、材料报送

1.各学院应于15日前将中期考核的时间、地点、人员安排报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中期考核结束后,各培养学院将《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表》(一式三份)、《洛阳师范学院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汇总表》于113日之前报送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021128


上一条: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复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总结工作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