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实习总结工作的通知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1-12-07 15:55:40 |  访问量: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定于202112月下旬结束。为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查摆问题,积极改进,请各培养学院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做好本次教育实习的总结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成绩评定

各培养学院要按照《洛阳师范学院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管理规定(暂行)》和各专业培养方案的要求,认真做好2021年下半年研究生教育实习的总结和成绩评定工作。

(一)全日制教育硕士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实习手册(附光盘);

2.实践成绩汇总表(附件1);

3.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评价表。

(二)非全日制教育硕士需要提交以下材料:

1.实践工作手册(学生需要按以下材料顺序自行装订成册);

1)封皮;

2)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计划表;

3)实践案例研究:研究自身教学或管理实践,撰写案例研究报告(3000字);

4)教育观察反思:进行课堂观察或教育活动观察,完成至少10个详细的教育观察报告,并附相应的完整观察视频(刻光盘);

5)教学专题研究:针对本学科、本岗位的教育教学实践问题开展专题研究,形成5000字的研究报告;

6)教学设计与反思:针对自己所教授的某节课的教学设计进行教学反思。撰写不少于4000字的个人教学设计和反思,附课堂教学录像。

2.实践成绩汇总表;

3.洛阳师范学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评价表。

二、研究生实习总结

根据教指委要求,实习实践环节所有培养研究生需提交不少于3000字的实习总结报告。

三、实习总结会

各培养单位要在2022110日之前完成本单位教育实习总结工作。总结会可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或者线下的形式,由各培养单位主管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的领导负责组织,2020级研究生校内指导教师、2020级和2021级研究生共同参加。

四、材料报送

1.学生按要求提交以上材料至各培养学院,由培养学院实践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全面考核并认定实践教学成绩和学分。实习手册及光盘学院留存备查。

2.各培养学院于2022113日之前将本学院研究生实践成绩汇总表、实践教学评价表(一式三份)纸质版及电子版,实习总结报告电子稿发送到907202242@qq.com(各专业按照专业+学生姓名命名)。

联系人:关莉

联系电话:68618084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021127


上一条:关于对2022届教育硕士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届研究生毕业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