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 第一学期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0-11-24 16:20:48 |  访问量:

培养学院:

为全面掌握本学期开学以来研究生教学及培养工作情况,结合学校实际,经研究决定,于本学期第十周至第十周开展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学期第十周至第十周(即20201130日至1213日)进行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

二、检查方式
    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采取各学院自行组织检查为主,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抽查为辅的方式。

三、工作内容

(一)学院自查

各学院组成由院领导参与的检查小组负责此次检查工作。通过召开教师和研究生座谈会、组织听课和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了解开学以来研究生课堂教学和培养情况、教学管理情况等。

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领导随机听课(每人不少于2次);学院组织召开任课教师座谈会和研究生座谈会。内容包括:本单位执行培养方案及课程教学大纲的情况,教师教学资料使用情况,教学进度与教学质量;教师教学情况:是否存在自行随意停课或调课、易人上课、不按时上下课、该开课而未开课的情况;研究生学习情况:到课率、无故缺席及迟到、早退等。

(二)学校抽查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将组织有关工作人员对各学院研究生教学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四、具体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教学中值得推广、借鉴的教学方法,营造和谐的育人氛围,建设优良的教风和学风。

2.任课教师座谈会和研究生座谈会由学院主持召开,座谈会的时间地点及参会人员须于会议前报研究生处培养(电子版即可,邮箱 :907202242@qq.com)

3.各学院应对本次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认真总结。总结内容主要包括:研究生期中教学检查过程、存在的问题及解决这些问题的建议或措施等。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结束一周后,将以下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处培养科:(1)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报告(主管领导签字盖学院公章的纸质材料、附电子文档);(2 洛阳师范学院研究生课堂教学听课评价表3洛阳师范学院研究生课程课堂教学纪律检查表”(有违纪现象的才用




                                                                    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

                 20201124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教育状况信息统计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论文选题及题目审核工作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