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7-06-23 17:16:00 |  访问量: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名单的通知》(教外司综【2017】1377号)的文件通知,我校申报的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意大利研究中心”,经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批准成功备案。这是我校获批的

首个教育部学科平台,标志着学校在国家级平台方面建设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今年3月,河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度国别和区域研究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外厅函[2017]8号)文件,为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大局,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要求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指导有条件的地方高等学校设立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3月15日下发文件,20日提交备案材料,中间只有5天的准备时间。由于学校领导此前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校长梁留科多次指示提前准备材料,认真谋划研究重点和发展规划,重点梳理与意大利开展的各项合作活动。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组织历史文化学院、国土旅游学院等相关人员,在去年论证的基础上通过四天的通宵修改完善,高质量完成备案材料的撰写工作,顺利通过教育厅的初审,被推荐到教育部审查备案。

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是指高校整合资源对某一国家或者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开展全方位综合研究的实体性平台。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要以咨政服务为首要宗旨,注重加强国别和区域研究学科建设,培育新兴交叉学科,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造就大批满足国家重大政策研究需求的“国别通”“领域通”“区域通”人才,建立具有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的研究团队,推动形成高校科研工作新的增长点,不断提高研究质量,着力推进成果利用,努力建成具有专业优势和重要影响的研究中心。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九批河南省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我校四个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