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校举行旅游管理特色学科建设工程一期建设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6-08-30 16:53:00 |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我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重点学科建设会议精神,强化目标责任意识,建立目标责任机制,发挥各单位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顺利完成旅游管理特色学科建设年度、期中、周期绩效评价目标,8月29日上午,旅游管理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目标责任书签约仪式在国土与旅游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梁留科、副校长赵海彦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特色学科方向带头人以及国土与旅游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曹玉涛主持。

副校长赵海彦围绕国家提出“双一流”发展规划的背景、意义和“双一流”建设的内涵、原则、目标、任务,结合河南省一流学科建设规划以及我校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就如何抓住机遇推动学校学科建设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一流大学的提出吻合了当今世界大学发展的趋势,“双一流”的基础是一流学科,要彰显学科特色,根据国家的需要和大学的学科分类体系寻找研究优势,支撑整个国家发展体系。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应抓住机遇,努力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传承创新优秀文化,推进成果转化。旅游管理学科的发展应以凝炼方向为基础,打造团队为关键,学术研究为核心,平台建设为保障。

随后,校长梁留科与特色学科四位方向带头人依次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四位方向带头人分别对贯彻落实目标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勇于负责、敢于担当,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国土与旅游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学院将在目标考核工作中为四个特色学科方向的发展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校长梁留科在讲话中指出,签订旅游管理特色学科目标管理责任书的目的是为认真贯彻我校“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重点学科建设会议精神,强化目标责任意识,建立目标责任机制,发挥各单位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顺利完成旅游管理特色学科建设年度、期中、周期绩效评价目标。学科是高地,旅游管理学科已经取得了不少成绩,从国家自科基金、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和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突破到文化与旅游软科学研究基地、物联网与智慧旅游河南省工程实验室、河南省智慧旅游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的申报成功等等,旅游管理学科要在这些基础上做大做强做好。梁校长强调,不忘旅游初心,围绕旅游做文章,旅游管理学科建设要与中原经济区智慧旅游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中意智慧城市、智慧旅游工程技术中心建设等统筹考虑,有机结合,相互支撑,建设期满实现“把我校旅游学科建设成为具有河洛特色、中原引领、中部示范、国家一流的特色学科,使我校成为旅游人才集聚高地、旅游科学研究高地、旅游教育创新高地、旅游社会服务高地”的总体建设目标。

上一条:我校四个第八批省级重点学科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我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与学院发展专家报告会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