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研究生导师参加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改革发展论坛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2-12-05 17:54:44 |  访问量:

为提高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教学案例研发、开展案例库建设的能力,12月4日,学校组织150余名导师参加了“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改革发展论坛暨教育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研讨会”,副校长赵邦屯、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及20余名在校导师于A1-217会议室集中参会,其余导师通过登陆“黄河雨课堂”线上平台自行参会。

会议由北京师范大学召集,教育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承办,议程分三个阶段,分别由教指委秘书长张斌贤、教指委案例教学专家工作小组组长范国睿、副组长周润智主持。

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原校长、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钟秉林、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朱春奎、教指委案例教学专家工作小组副组长张新平分别为大会作主旨报告。钟秉林对我国教育专业学位发展作回顾与前瞻,朱春奎、张新平分别就公共管理专业学位和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与人才培养改革提供宝贵经验。

教指委案例教学专家工作小组副组长周润智,工作小组成员张东娇、张学敏、李瑾瑜等人就国内外案例教学的理论与实践作专题报告。东北师范大学唐丽芳、南京师范大学莫少群、江西师范大学涂宗财、福建师范大学李巨轸作教育专业学位案例教学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验分享。天津师范大学仲小敏、云南师范大学马金晶、淮北师范大学方明宝作案例教学实践经验分享。

会后,副校长赵邦屯指出,三场主旨报告和五场专题报告为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案例教学在提升卓越教师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目前,案例库的设计已经成为新的人才培养评价机制的重要考核指标。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教育硕士研究生案例库建设力度,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副校长赵邦屯为教育硕士研究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研究生处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 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