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受邀参加第十七届全国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年会并在“化学教学”分会场做论文报告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1-10-18 10:15:08 |  访问量:

 

20211015-17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师生共16人受邀参加了第十七届全国化学课程与教学论学术年会,会议是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承办,在河南新乡宾馆顺利举行。在疫情防控的要求下,本次会议进行了线上线下混合会议形式进行。

我校硕士生导师李晓冬和学科教学(化学)专业研究生牛小利教学团队的会议论文被指定做 “化学教学”分会场的论文报告。牛小利同学代表发言,她介绍了论文《基于SOLO分类理论应用数字化实验在高中化学概念中的教学研究——以选择性必修一电解池为例》,重点从问题的提出、教材与学情分析、解决问题的理论基础、教学设计思路、总结与反思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阐述,将SOLO分类理论和数字化实验融入到电解池教学设计中,并且从概念认知、模型建构、电解原理应用能力三方面进行评价学生的思维水平,从而形成更有目的性的教学设计,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融合。

大会还在圆桌会议上就教育硕士学制问题等培养经验作了交流和讨论。本次学术会议为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将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与洛阳市第八中学隆重举行“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培养基地”授牌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部署会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