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周润智教授莅校为硕士研究生导师进行培训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1-04-19 11:27:11 |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切实提高导师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415日下午,学校在成均楼B106举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会,特邀沈阳师范大学教育硕士研究生院院长周润智教授作专题培训。副校长赵邦屯,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全体工作人员、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主管副院长、硕士研究生导师和在校研究生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周润智教授以《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为题,从选题、撰写基础、基本结构、文本特性分析、范文五个方面对教育硕士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做了两个小时的详细讲解。在选题方面,周教授指出研究生学位论文最突出的三个问题是超范围、越边界、跨类型;在撰写基础方面,他对论文选题、形式、研究目的、内容、结构提出明确要求;介绍了专题研究、调查研究报告、实验研究报告、案例分析报告等四种文体结构;从文体特性方面指出论文各部分的注意事项。

赵邦屯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此次培训坚持问题导向,内容充实、可操作性强,对全面贯彻《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基本要求》,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意见》,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提高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提升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的论文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这次培训是我校研究生导师培训会的开端,接下来将继续邀请更多专家学者对研究生导师进行全面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导师的综合能力。



上一条:全国教育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应邀到我校指导工作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 与旅游管理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革命历史、赓续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