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培训会

发布作者:yjs |  发布时间:2020-03-21 09:43:29 |  访问量:

为加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319日下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培训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举行。我校教育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工作人员及教育硕士研究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邀请了我校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聂淑媛博士作题为《专业学位教学案例简介及案例分享》的报告。聂博士结合自己近几年来对案例库建设和案教学的研究,详细介绍了教学案例的概述、案例开发、案例撰写规范、教学案例的应用等,并分享了自身撰写教学案例和参加案例教学大赛的经验及心得体会。聂博士强调,教学案例是一种教材而案例教学则是一种教法,开展案例教学必须要开发教学案例。教学案例的选题要具有教育性与典型性,案例内容要真实客观,文本表达要体现冲突性,意涵阐释要丰富与开放,案例的适用性要强。

此次培训会内容详实,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与会人员对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与应用有了更深的认识,对我校推进研究生教学案例建设应用,促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上一条:2020年教育硕士研究生各专业复试基本分数线及初步招生计划安排 下一条:洛阳师范学院研究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一周纪实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