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李晓冬副教授做客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

发布作者: |  发布时间:2018-12-27 17:35:24 |  访问量:

12月26日下午,洛阳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李晓冬老师做客研究生卓越教师论坛。为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带来一场题为《说课的设计与实施》的讲座。

首先,河南省本科师范生说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薛颂恩同学为我们展示了获奖说课;随后,李老师向大家阐述了说课的概念,要素,意义和特点,点明了说课的用途和重要性。针对说课的内容与要求李老师做了详细的讲解。她讲到,一是教材分析,说课必须对教材的地位和作用,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进行阐述;二是学情分析,要对学生的知识基础,能力状况,心理发展水平有清晰的了解;三是教法选择与学法指导,说课者阐述该怎么教怎么学,以及为什么这样教、这样学;四是教学过程设计,即说课者要对其教学思路、教学环节及教学理念进行解说;五是板书设计,李老师为我们介绍了提纲式板书、表格式板书、图解式板书等几种常用的板书方式。最后,老师还针对说课语言的运用,对独白语言和教学语言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李老师的讲座逻辑清晰、生动详细、应用性强,使同学们对说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掌握了说课的技巧和方法。

上一条: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处成功举办2018级教育硕士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新闻与传播学院优秀教师李姗姗走进卓越教师论坛

关闭

研究生教育
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 471934
网站地图┊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洛阳师范学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