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快讯 >> 正文

副校长郭新民为分管部门领导干部上廉政教育课

添加时间:2017-11-17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14日下午,副校长郭新民为分管部门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廉政教育课。新建办、基建处、保卫处、后勤服务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教育学习。

郭新民以《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廉政建设》为题从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授廉政课。他从廉正、廉仆、廉节、廉制四个要素剖析了廉政的实质与内涵,表示要更深更高地认识廉政的实质;站位要高,从根本上理解、解决好廉政建设问题,认清不廉不洁、腐化堕落的表现形式;要充分认识廉政建设的高度和内涵,深刻理解廉政建设抓什么的问题。他还从思想修养、教育管理、制度建设、层层监督、预防惩处等方面作了深入的阐述,要求基层领导干部坚守人性底线、法律法规底线,重过程管理、重事前防范,方法措施有效,将制度建设贯穿始终,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要立足部门实际,查漏补缺,做好岗位风险防控工作。他还针对各部门相关岗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诸如工程招标、物资采购、合同执行、验收付款等重点环节和过程等例子进行一一剖析。

郭新民最后强调,各部门要将廉政建设同日常管理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一同谋划、落实、监督、检查,时刻绷紧廉政弦,从行动上真正做起来、管起来,见到实效。


上一条:副校长郭新民召开分管部门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校领导参加基建处新建办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