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纪检】文学院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年04月21日 11:3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引导全体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近期,文学院组织开展以“廉洁润初心,铸魂担使命”为主题的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在“廉心文语”校园征文活动中,同学们结合专业特色,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出发撰写文章,弘扬廉洁教风、廉洁学风和廉洁家风;在“润心话语”视频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结合戏剧影视专业特色,围绕廉洁故事、清廉人物、典型案例等,创作了兼具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的情景剧视频作品;在“清心妙语”创意征集活动中,同学们挖掘校园文化、历史文献、传统经典、文物古迹等蕴含的廉洁元素,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创作了海报、文创设计等平面创意作品,营造了良好的廉洁文化氛围。

文学院廉洁教育系列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引导广大师生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守好廉洁底线,筑牢廉洁防线,为廉洁教育工作打下坚实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