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文学院召开“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
时间:2021年03月29日 10:15

 

图文:陈停 责编:何元元 校对:段姣姣 储锦贤

在建党一百年之际,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文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党的历史,3月28日,文学院各班召开了“建党百年,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长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与筚路蓝缕,感悟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两位演讲的同学围绕“讲好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向大家讲述了革命时期战士们的经历,一幅幅历史的画面在眼前展开,一个个英雄的形象在脑海浮现,这些故事令人动容,体现了先辈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与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班会过程中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这部影片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艰难过程,同学们纷纷感叹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主题班会对于教育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传承革命传统具有重要作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