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金刚川》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10:19

 

图文/宋建荣   责编/黄可睿     校对/段姣姣   储锦贤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敬英雄铭记伟大历史加强广大新时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4月6日晚,文学院在校团委的组织下G1-112带领2020级全体学生及19级各班班长,团支书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金刚川》。

  影片《金刚川》以1953年抗美援朝战争进入最终阶段,中国志愿军在金城发动的最后一场大型战役为背景,讲述了朝鲜战争中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往事。影片中,志愿军战士为在指定的时间内通过金刚川冒着敌机的狂轰滥炸,排除万难,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自己的身躯筑起“人桥”,保障大部队按时抵达前线,创造了战斗史上的奇迹。影片呈现了艰苦异常的战地氛围,展露出战场上生死相托、上下同心、协作坚守的战斗精神,展现出志愿军战士临危不惧的战斗姿态和无畏气概,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观影的过程中,同学们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和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震撼,被一往无前的大无畏和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大家在历史的回顾中感叹和平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为实际行动,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精神激励自己,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不忘历史,开创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