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工作职责
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9:45

 

一、按照《团章》的要求,负责制定团委的工作计划。检查、督促下属各团总支、团支部工作计划的实施。

二、负责团的组织建设和团的日常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召开团的代表大会和学生代表大会。主动接受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与党委组织部共同做好党建带团建工作。

三、负责组织和指导学生社会实践、公益劳动、社会调查和志愿服务等活动,实施大学生素质拓展计划。

四、负责大学生活动中心、大学生艺术团和各类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指导学生自治组织依法自主开展活动,支持学生参与民主管理、民主治校。

五、负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的日常管理工作,培养和考核团的积极分子,推荐优秀团员加入党组织。

六、牵头负责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

七、配合党委宣传部开展校园文化建设,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做好宣传工作,办好学院广播站、共青团网页、画廊、黑板报和学生刊物。

八、配合学生工作处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九、组织开展教工团组织工作,关心青年教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

十、负责团委和有关学生活动经费的管理、使用及审批。

十一、完成年度各项工作目标及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文学院

2018年1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