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参
时间:2018年11月12日 15:58

 

王文参  教授

行政职务:文学院副院长

学位:博士研究生

王文参,1968年10月生,河南新野人,中共党员。1991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1998年毕业于河南大学,获文学硕士学位,2006年毕业于兰州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01年到洛师任教。曾获得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洛阳市优秀教师、优秀党员、全国教育硕士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主要教授课程:

中国现当代文学史、武侠小说与武侠影视、洛阳民间文学调查等课程。

科研成果:

在民族出版社和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五四新文学的民间文学资源》和《当前文学的民间传播与文学观念的更新》专著两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主持河南省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创新团队“洛阳文学艺术流变与传承”研究。在《文学评论》、《中州学刊》和《当代文坛》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