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晓霞
时间:2018年11月08日 19:34

 

鲁晓霞

教授、硕士

鲁晓霞,河南省洛阳市人,教授,硕士生导师。1989年6月毕业于河南大学中文系,获文学硕士学位。1989年7月起任教于洛阳师范学院。曾获河南省高校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洛阳市优秀专家等荣誉。

主要教授课程:

写作、应用写作

科研成果:

独立完成并发表本专业论文4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文章20篇,《网络作文刍议》发表于《中国教育学刊》(国家级核心)2005年第5期。《让硬新闻的“面孔”舒展开来——硬新闻软化的艺术》,发表于《新闻爱好者》(核心),2005年第1期。《手机文学——行走在文学与商业之间》,发表于《文艺评论》(核心),2007年第3期。《危机传播中网络论坛影响力的提升策略》发表于《新闻爱好者》(核心),2011年第7期。

主编教材3部:中州古籍出版社2004年7月出版的《学术论文写作》、中国宇航出版社2004年7月出版的《应用文写作》、青海人民出版社2005年7月出版的《写作教程》。

参编教材7部,主要有上海教育出版社2005年9月出版的《模式写作》、河南教育出版社1994年9月出版的《文学写作学》、河南人民出版社1996年9月出版的《美学通论》、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年9月出版的《新编大学写作教程》。撰写教材近50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