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海洋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5:39

 

郭海洋

讲师、博士

郭海洋,黑龙江牡丹江人,四川大学博士毕业,2013年起任教于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2017年度荣获“洛阳师范学院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主要教授课程:

《古代汉语》、《文字学》。

科研成果(著作、论文):

发表论文《学术笔记方俗语问题研究》(《牡丹江大学学报》),《<春秋公羊传>“周狗”考》(《北方论丛》),《从<洛阳伽蓝记>看<汉语大词典>的若干阙失》(《攀枝花学院学报》),《论古代汉语课程教学中古文字知识及成果的利用》(《汉字文化》),《熟语范畴的家族相似性》(《学术交流》),《于鬯<香草校书训>诂辩正——以校<尔雅>为例》(《现代语文》),《学术笔记中俗字研究材料的鉴别、考释与利用》(《北方论丛》),《于鬯<香草校书>训诂研究的学术价值》(《井冈山大学学报》),《新教材方案下高等师范院校古代汉语课程教学现状与策略》(《教育观察》),《学术笔记中考辨类语料词汇研究的语料价值及现实意义》(《汉语史研究集刊》)1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