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秀富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0:44

 



林秀富

副教授、博士

林秀富,台湾台南人。副教授,文学博士。1995-2013年任教于台湾宜兰兰阳技术学院,1995年起在辅仁大学、宜兰大学等校兼任。2018年6月毕业于辅仁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2018年7月起任教于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从事中国经学、礼学、春秋学研究。

主要教授课程:

中国文化概论、国学导论等。

科研成果:

主持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重点项目一项,协同主持完成台湾教育行政单位教学项目一项。

协同编写教材《兰阳教学奇航──四位国文老师的教学实录》,著有《论春秋的属辞比事》及博士论文《郑玄正礼说──以〈仪礼〉进行开展》。

发表期刊论文、会议论文20多篇。经学期刊论文有:

《范宁〈春秋谷梁集解〉在解经观念上的突破》,1994.6。

《正礼与私燕之礼的差异─论孔颖达解经观点的思维逻辑》,2014.05。

《从〈仪礼经传通解〉编纂谈朱熹的“仪礼”概念,2018.11。

《试论〈仪礼〉礼典文本辨识礼文献场合的功能》,2019.10,CSSCI集刊。

《论“庙见成妇”郑玄说》,2020

《〈仪礼〉补述性质及其与正文关系研究》,2020.11

《赵盾弒其君“越竟乃免”评论礼义解析》,2021,CSSCI集刊。

《吴廷华〈仪礼章句〉在〈仪礼〉分章上的继承与创新》,2021.12。

《从曹元弼〈礼经校释〉“妻为夫”条谈婚礼的成礼,2022.6,CSSCI集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