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君梅
时间:2018年11月13日 14:24

 

张君梅

副教授、博士

张君梅,山西陵川人,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中国古代文学专业,文学博士。2018年10月起任教于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

主要教授课程:

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文学作品导读、中国佛教文学、佛教文化。

 

科研成果:

撰写著作3部:《上党佛化史论稿》(台湾新文丰出版公司2016年5月出版)、《晋城佛教金石录》(上下册,台湾新文丰出版公司2016年5月出版)、《从玄解到证悟——论中土佛理诗之发展演变》(巴蜀书社2015年2月出版)。

发表论文二十余篇:《略论支遁的佛理玄言诗》(《文学遗产》,2008年3月第2期)、《柳宗元禅观探析》(《佛学研究》2009年12月)、《从高平开化寺法眷碑看元代显密圆通准提法的流传》(《宗教学研究》2012年第1期)、《从民间祠祀的变迁看三教融合的文化影响》(中山大学《文化遗产》2011年第3期)、《民间祠祀的历史变迁——以高平市康营村成汤庙为考察中心》(《世界宗教文化》2011年第4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