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张元
时间:2018年09月09日 18:02

 

张元事迹材料

张元,出生于1994年7月,现就读于河南省洛阳市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张元同学无论在思想上、工作中还是学习上表现都十分突出,2011年获得省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候选提名荣誉称号;2013年获得中华校园诗歌奖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牡丹文学奖荣誉称号;2017年获得骆宾王青年文艺奖荣誉称号;

一、思想意识明确,道德品质高尚,政治方向坚定

张元同学于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学习和工作一直不断奋斗,并名列前茅;生活中自立自强,尊重他人,乐于助人,在学校内产生了较大影响;共青团员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为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终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张元同学把入团时学习到的知识,通过生活的实践,渐渐领会,知道了理论付诸实践的过程。在校期间,作为团员中的积极分子,参加并完成了学校组织的所有团课培训,并连续两年参加校内“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大会”,对共青团和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二、学习认真刻苦,各项成绩优异,工作表现突出

青春在于奉献,张元同学以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积极地投身于5.12汶川大地震、8.07舟曲特大暴雨泥石流、5.10禾驮特大泥石流水洪灾害等诸多抢险救灾活动,组织广大共青团员为灾区捐款献爱心,亲自随救援队前往灾区一线,为灾区群众发放方便面、火腿肠、大饼等生活物资。他的先进事迹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和上级领导的赞同,并被中共岷州委员评选为抗震救灾积极分子。

有付出就有收获,在默默付出的同时,2013年8月《光明日报》以《“小作家”们的“青春之歌”》为题对张元同学进行了头条报道,2016年11月中国作家协会《中国诗歌网》以《纯粹少年,诗歌里流浪的乡愁》为话题对张元同学进行了独家专访。

青春的力量就是未来的希望,作为一个时代青年、90后作家、优秀共青团团员,是否能代言新时期中国广大共青团团员的志向和心声,真实地用自己的文字表达出所处时代的社会现状与人们的生存背景等,他的行为让广大共青团团员看到了希望。在入选北京青联举办的首届“骆冰王青年文艺奖”之后,作为青少年作家的他发表了这样的获奖感言:“我很荣幸能够获得此次“骆冰王青年文艺奖”,欣喜之余更多的则是对未来的思考。觉得自己开始朝着成年人的世界迈进,更多的是社会使命感的增加,作为一名青少年作者,除了致力于青少年文学创作,更应该回归社会,回到青少年中去。

三、做事踏踏实实,待人宽容真诚,始终坚持理想

张元同学同学有较强的文字处理能力,在学术领域表现突出,其文字作品先后在《诗歌》、《当代》、《奔流》、《延河》、《读者》、《意林》、《作品》等各类国家级和省级刊物发表,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辛勤笔耕多年,硕果累累,先后出版作品《红鸟》、《陌路花开》、《安然,守护阳光》等七部作品,入选《中国当代文学作品精选》、《中国年度校园文学作品精选》、《中国年度青春文学作品精选》、等多个版本。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著名作家陈忠实生前曾笔赞称其为“陇原新秀、西部骄子”。

张元同学的行为和事迹为班级和学校争得了荣誉,在校内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其自强自立,勇于担当,表现十分突出,该生的模范作用影响较广,对学生起到了示范标杆的作用。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是一名思想意识明确﹑道德品质高尚﹑政治方向坚定﹑理论文化水平高、富有创新精神、综合素质突出的新时代优秀共青团员。该生用朴实无华的行动实践着共青团员应有的人生理念,展示着共青团员高尚的青春风采,为大学生树立了品学兼优的好榜样,是一个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的优秀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