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届优秀校友——于小璇
时间:2018年07月14日 13:19

 

于小璇,2012年9月——2016年7月 就读于洛阳师范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山东省2016届选调村官,现任高青县花沟镇庄家村支部书记助理。她以踏实的态度融入农村,以诚恳的耐心服务村民,以积极的状态开展工作,以丰富的知识促进发展,获得了领导、同事、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作为村书记助理,她致力于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庄家村是县、镇党校的教学点,她利用党校教学与远程教育相结合,每月组织党员进行集体学习,适时召开民主生活会,开展党员主题月活动,充分调动了农村党员的积极性。

于小璇任职村是省级贫困村。为了帮助贫困户脱贫,她挨家挨户的去贫困户了解情况,定期到贫苦户家中走访慰问,帮助困难群众办理低保、残疾补贴、高龄补贴,进行危房改造。她还积极协助村支部、村委会对上争取支持,成功引入了光伏发电扶贫项目。

推动农业发展,是她的主要工作之一。她积极参加小麦直补、良种推广等工作,大力宣传本村奶牛养殖场,推动龙虾垂钓业发展,推广规模化蔬菜种植技术,协同村书记、主任积极引导广大村民发展效益农业,使得庄家村摆脱了原来的“小麦-玉米”单一种植模式,呈现了瓜菜种植、良种繁育、畜牧生产、水产养殖多种产业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她参与完成了秸秆禁烧和旱厕改造任务,进行了街道清理、村庄“五化”;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她帮助村里建立“善行义举”四德榜,开展文明家庭评选和移风易俗活动;在村级组织建设方面,她参与组织并顺利完成了“两委”换届,推动了建章立制,参加了农村维稳工作;在文化建设方面,她带头组建了广场舞队,并经常用投影仪为大家播放电影,经常性组织开展文娱活动和民俗文化活动。

她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参与策划并主持了2017花沟镇“热土欢歌”赛歌会和广场舞大赛。此外,她还参加了农业普查、违建拆除、妇女查体、村民事务代办等多项工作,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于小璇同志的出色工作,也让她获得了不少荣誉:她被选为花沟镇党代表、高青县团代表;她在淄博市林业系统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县委党校组织的演讲比赛和县委宣传部组织的宣讲比赛中,分别获得优秀奖和三等奖;她在镇党委组织的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