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优秀校友——汪鑫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3:21

 

2014.09-2017.07 洛阳师范学院文学院语文教育三班的学生。2017年7月,汪鑫同学通过河南省特岗选拔考试,被分配到唐河县毕店镇第二初级中学任教,开始了自己的教学生涯。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 她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制度,认真贯彻落实课堂常规要求。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服从工作分配,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与同事和谐相处,互帮互助,形成了良好的人际关系。对于分管的领导和教师,始终怀着谦卑学习的心态,虚心聆听他们的指导,也勤于向他们请教学习。在短短的一个月里,深知站上讲台不难,但站好讲台不容易。特别是在听了几位老师的课之后,发现的自己的备课确实有很多漏洞。备课是上好一节课的前提,所以她严格要求自己按照教材和各班学生的实际情况认真备课。只有自己准备充分了,才有可能做的有的放矢。仅仅一周课的时间,在课堂上我每次都会给学生做很多的练习,课后学生交上来的作业,她都会认真批改。只有通过作业才会掌握学生的基本情况,做到有效的反馈。通过将近一年的工作时间她将自己在文学院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教学中,同时她也在工作中意识到了之前文学院各位老师的人生观、价值观在不断地影响自己认认真真地态度。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精通自己所学专业知识,且要不断加以修正。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