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求职模拟大赛
时间:2022年11月20日 16:38

 

为提高大学生求职的实战能力,学习应聘的技巧和方法,切实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和就业观,激发大学生就业意识,推动我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的开展文学院2022年1120日在A8-110举办了文学院第一届大学生求职模拟大赛

比赛分PPT自我介绍和现场模拟两个环节,选手们在各环节均有精彩展示自我介绍环节参赛选手依次表明了自己的求职诉求,展示了自己在专业知识、获奖经历、实践经验等方面的出色表现。最后的现场提问环节,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准确表达自己的观点。整场大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王瑞瑶获一等奖,姚祎璠、逯通获二等奖,李若萌、邱美玲、魏永涵获三等奖,郭书峰、王梦梦、刘怡、王若懿、李欣怡获优秀奖。

此次求职模拟大赛以赛促指导、以赛促就业。不仅让参赛选手真切感受到了求职面试的现场实况让同学们认清了自己的不足与缺憾,以便完善自我,为以后的应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借着比赛的契机,意识到在日常学习生活中需要更加重视丰富实践经历、掌握求职技巧,查找短板、提升能力,为将来顺利就业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