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留科校长应邀为国培学员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14日 15:21

 

11月10日上午,洛阳师范学院校长梁留科教授,在A8-102为“国培计划(2019)”河南省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学员作《新时代背景下旅游发展的新理念》专题讲座。

  讲座由文学院院长王建国主持。报告中,针对旅游业面临的新的时代背景,梁校长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从社会进入新时代、矛盾出现新变化、发展需要新理念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背景下中国旅游业面临的机遇、使命和发展方向。梁校长说新的时代是一个互联网+时代、高速时代、大健康时代、自驾游时代、双创时代、共享经济时代,而当前旅游业发展面临着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城乡发展不均衡以及行业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就如何解决旅游业所面临的挑战和任务,梁校长提出,要深入探索其在缓解、解决新矛盾方面的功能,推动全域旅游态势的形成,把日常生活中的功能空间变成景点,让文化活化为社区生活的一部分。树立“旅游领域向生活领域拓展,旅游成为新的生活方式”的旅游发展新理念。应加快网络建构、交通缓行,场景营造、创意引领,服务完善、社区提升等新理念的推广,促使旅游领域向生活领域的拓展;不断探索事件吸引、特色村镇等典型、创新发展模式,以点带面,最终推动全域发展格局的形成。同时,进一步提出了要以生活化逻辑进行旅游体系构建,注重场景营造,建构全域旅游空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