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牛文明教授应邀到“国培计划2018”小学语文班授课
时间:2019年07月31日 17:15

 

20197月29日上午,文学院“2018国培计划”第二阶段教师培训继续开展。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教育学博士牛文明教授应邀为学员带来了一场以《语文课程教学的三重境界》为主题的讲座,讲座有由文学院院长王建国教授主持。

牛文明教授从常规课堂有效课堂智慧课堂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解读了语文课程教学的三重境界,同时也学员们的课堂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化用王栋生老师的话“仅仅有对教育的热爱,不一定能胜任教学任务教育不能仅仅凭借爱心,也需要智慧,告诉学员们思路清晰远比卖力苦干更重要,心态正确远比现实表现更重要,选对方向远比努力做事重要,做对的事情远比把事情做对重要。

在整个教学过程中,牛文明教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多彩视频片段为学员们解析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从而让学员明白如何将常规课堂变成有效课堂和智慧课堂。最后,牛文明教授勉励大家,我们虽改变不了大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小环境,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而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想被学校、学生、专业、自己认可,首先要被专业认可,因为专业是教师尊严的源泉。

授课结束后,学员们表示牛文明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对大家以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