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国培、省培语文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56

 

图文/舒秀丽

2020年10月23日上午9时,洛阳师范学院国培、省培语文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洛阳师范文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文学院书记张建超教授、副院长王文参、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何健、张树森老师、谷瑞娟老师、刘艳霞老师出席了本次典礼。

王文参副院长代表洛阳师范学院培训管理团队向学员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王文参副院长指出,在新冠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之际,我们集中举办“国培计划”骨干教师提升(初中语文)培训班和“义务教育师资薄弱环节改善暨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省级骨干教师培育对象(小学语文)培训班,尤为难得。“国培计划”的引领推动了教师教育供给侧改革,带动了乡村师资队伍整体素质提高,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继续教育学院何健副院长代表学校简单介绍了我校本次承担的教师培训任务,何副院长提出承担“国培计划”,“省培中小学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教师培训任务既是省教育厅和广大教师对我校的信任,也是作为师范院校的职责所系。因此继续教育学院和文学院组成了培训管理团队,优选教学团队,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加强对培训教学生活服务和过程管理的监控,确保培训质量和效果。

朱爽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向我校为参训学员搭建的学习平台及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为学员们创造的学习机会表达了感谢。朱老师认为骨干教师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应该用优秀的教学业绩、扎实的教学作风、过硬的教学素质、持续学习的品质来感染影响更多教师,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是每一位骨干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本次参训学员应该抓住这次学习机会,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更新自己的思想,调整自己的教学方式,反思自己的教学行为,找到自己成长的亮点,通过不断学习,让其熠熠生辉。

开班仪式结束后将进入紧张的培训学习阶段,文学院为学员们研制了培训方案,精心设计了培训课程,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通过本次培训,能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同仁,争取带着问题和困惑来,带着答案收获走,预祝大家在培训期间生活愉快,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