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送教下乡”伊川县活动顺利开展(一)
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8:26

 

2019年4月19日至20日,文学院院长王建国、副院长王文参,安阳北关区教研员、省教师教育专家陈静老师一行,来到伊川县实验小学进行洛阳师范学院国培计划“送教下乡”活动。 

4月19日上午,陈静老师为伊川县实验小学六年级三班的同学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作文教学示范课——《趣编西游82难》。在教学过程中,陈老师依据学情,精心设计互动环节,鼓励孩子们大胆的去表达、去演示,用丰富的语言话西游人物,编精彩故事,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在下午研讨活动中,陈静老师以《落实语言文字运用,追求语文教学本真》为主题,结合自身经验,进行案例分析,针对现在语文教学过程中出现的教学现状,构建“学习语言文字运用”的教学体系,给在座的各位老师提出了良好的建议和意见。陈老师以独具特色的教学方式深深吸引了在场的老师们。

在上午的活动中,陈静老师为淅川县的师生们带来了生动的示范课和评课讲座,为他们讲授了更为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生动的授课方式。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陈老师教学技能娴熟,教学理念先进,本次培训收获的不仅仅是教学方法的提升,更是教学理念的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