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教师杨万欣老师应邀为国培学员做讲座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6:15

 

    2019年9月19日,洛宁县第一实验中学特级教师杨万欣老师应邀在A8-315教室为文学院国培计划初中语文学员做《智慧型的语文教师》的专题讲座。

    首先,杨万欣老师从以下三个方面展开教学:一、智慧来自于对未来教育的深刻理解;二、智慧来自对学科思想的反复提炼;三、智慧来自于持续追求的教学创意。同时,杨老师还指出了教师事业有成离不开的10个字是敬业、环境、毅力、智慧和学问。一个老师在做人方面追求完美的同时,也要更好地发展自己,为自己设置障碍、规定目标,这样,教师才能快速的成长起来。

    其次,杨万欣老师提出了发现教师是骨干教师成长之路,而自我发现是骨干教师成长的捷径的观点,并说明了做智慧型教师的基础前提是:1.教师对教学内容的精细研读和深刻体会;2.对教学设计反复斟酌、提炼与修改;3.拥有先进的教学理念与丰厚参考资料的支撑。

在整个报告过程中,杨老师和学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学员积极发言,杨老师精妙点评,教室里掌声不断。